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湘西自治州工程造价管理站开展城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市场巡查


【信息时间:2019-11-06 17:03】【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湘西自治州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监督管理,规范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市场行为,10月29日开始,湘西自治州工程造价管理站对自治州城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分支机构开展为期3天的实地市场巡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分支机构备案情况、企业市场行为和企业信用情况等。

从本次检查5家企业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执业质量控制体系基本健全,执业质量水平、依法执业意识有所提高。但部分企业还存在专职专业人员情况流于形式,主要表现为报送表格中的人员配置与实际不符,特别是部分企业的造价工程师人数没有达到部令规定的要求,造成企业资质条件不达标。

工程造价咨询市场是建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湘西自治州工程造价管理站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的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更好的服务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