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2019年湘西自治州工程建设材料价格评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时间:2019-12-05 16:56】【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湘西自治州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发布工作,规划信息发布流程,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促进工程材料价格评审专家之间的交流与提高,1129日,湘西自治州工程建设造价管理站组织召开了2019年湘西自治州工程建设材料价格评审培训会议。会议由湘西州造价站拟任站长向先萍主持,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总工程师张正跃、湘西州造价站原站长周学智参加会议。同时,来自吉首市财政局、吉首市审计局、吉首大学、湘西自治州职业教育学院以及其它工程建设单位、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的材料价格评审专家30人受邀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张正跃总工程师对湘西自治州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主要建筑材料价格信息调查与发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改变以往传统的工程建设材料价格信息采集模式,由单一的采集渠道转化为多种建设主体企业参与、材料价格评审专家进行专业评审的采集模式,使评审出的材价信息更具实用性。随后,向先萍站长宣读了《湘西自治州工程建设材料价格评审专家名单》,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湖南省建筑工程材料预算价格编制与管理办法(湘建价〔2018129号)、《关于加强建筑材料价格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湘建价函〔2019149号文件,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对现阶段建材价格调查与发布工作情况分析,并指出了材料价格信息测算发布过程中待完善的问题。最后,周学智同志为受聘的建设工程材料价格评审专家逐一颁发《湘西自治州工程建设材料价格评审专家聘书》。

     本次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材料价格信息基础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材料市场价格信息,更及时更准确更客观做好材料价格信息的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