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永州市造价站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9-07-12 17:26】【我要打印】【关闭】

7月5日,永州站支部联合永州市造价协会支部赴新田县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辈,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革命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争做时代先锋。

新田是革命老区,涌现了蒋先云、郑作民、萧明、黄亨明、曾令钧、曾令铨等一批革命先驱和英雄人物。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蒋先云故居和郑作民故居。蒋先云故居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蒋先云是“黄埔三杰”之首,在黄埔军校深得蒋介石、毛泽东、周恩来的信任,是一位有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优秀共产党员。郑作民将军是一位抗日爱国将领,1940年奉命率部驰援在广西,在昆仑关与日军的激战中,不幸牺牲,国民政府追赠为陆军中将,1986年国家民政部追认为烈士。大家在陈列室分别观看了蒋先云、郑作民两位烈士的家风故事和革命事迹,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勇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位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振奋人心,作为党员同志,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永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