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与公告

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0-11-04 16:53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10月28日上午,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竞赛闭幕式在中建三局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部举行。


   本次竞赛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质安监总站、省质安协会承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副部长彭毅、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王祥君、省住建厅建筑管理处处长田明革和副处长加武、省住建厅人事教育处三级调研员张建明、省质安总站站长兼书记石灿琪工会主席柳岚、省建设工程质安协会秘书长幸超群出席,各市州质安站负责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有关负责人及参赛选手裁判员等工作人员一并参加闭幕式

   本次竞赛主要考核《主体结构工程检测》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理论考核环节选手们一丝不苟,沉着应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试卷的作答。实操考核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大家认真严谨地进行试操、驾轻就熟地使用仪器、细心谨慎地采集数据,顺利完成现场比赛项目。通过全省15支代表队45名参赛选手紧张激烈的复赛,角逐出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重点考核选手们检测钢筋混凝土构件的钢筋间距和钢筋保护层厚度,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的格式出具检测报告。

    

   经过2天激烈的比拼,最终根据选手们的理论和实操总成绩,来自常德代表队的屈建民同志脱颖而出,荣获竞赛第一名,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来自长沙、株洲代表队的王嘉斌、张仁亮同志荣获竞赛第二、三名,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质安监总站石灿琪站长在闭幕总结时指出:本次全省建筑技能竞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尝试,也是培育大国工匠精神”的具体实践,既加快培养和选拔适应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更能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守护人,为促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安全科学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