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建设要闻
    返回上一页

    易继红同志听取常德市CIM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21-12-31 10:05

    易继红同志听取常德市CIM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专题听取常德市CIM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信息中心全体同志,常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和信息中心主任,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

    图注:易继红同志专题听取常德市CIM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一)

    会上,易继红同志听取了常德市关于CIM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奥格公司关于CIM平台开发进度情况汇报,肯定了常德市推进CIM试点工作的努力和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图注:易继红同志专题听取常德市CIM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二)

    他要求,一是要立足智慧城市的高度,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CIM平台建设对推进“新城建”和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团队基础。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进CIM试点工作。三是梳理重点应用场景。加大物联感知设备投入,充分利用既有信息化系统,加快推进CIM+核心应用场景的开发,如临街道路、交通堵点、城市内涝、消防救援、房屋安全以及供水燃气等地下管线的实景展示,并以核心片区为点,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全覆盖。四是加快数据对接。做好与公安、国土等部门数据对接工作,加快与城管数据、房屋普查数据、地上地下基础数据、物联感知数据、物业管理等数据整合融合,进一步完善数据体系,形成城市级全要素数据体系,并逐步推动实现市级平台与省级平台的互联互通。

    此外,他还提出,要完善相关制度和CIM标准体系建设,结合试点经验,形成全省可复用的建设标准;加强数据研究应用,激活新的应用功能点,为智慧城市治理和公众生活创造更大价值空间等。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易继红同志听取常德市CIM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2132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