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公共服务 >  领证须知
    返回上一页

    关于企业资质和个人资格证书领取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 2016-07-13 09:19

    为方便企业办理领取企业资质、个人执业资格证书提高工作效率,现将领取证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供准确有效的企业资质、个人资格证书信息

    1.办理我厅公告的行政审批事项证书打印的,公告发布后,若企业资质、个人资格证书信息与企业报送、我厅公布的申请材料不一致,须在企业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办理变更手续后,方可领取按变更后信息打印的资质证书。

    2.办理证书打印和资质资格变更的,申报人务必认真核对证书打印信息或资质资格变更信息,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签字后因企业原因造成的证书打印信息错误,下个工作日按变更程序办理。

    二、领取证书方式

    (一)现场领取。

    1.企业(个人)自行领取。有关单位或个人持相应资料到住房城乡建设厅政务中心办理证书打印及变更手续。无特殊情况,上午办理手续的,当天下午3点半后可领取证书;下午办理手续的,下个工作日上午10点半后可领取证书;每周二下午为政务中心学习及资料整理时间,周二上午办理手续的,周三上午10点半后可领取证书。

    2.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统一领取。对于我厅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证书需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统一领取的,有关部门在我厅公告发布3个工作日后,持相应资料到我厅统一领取其辖区内企业资质、个人资格证书;如委托企业前来领取以上证书,请出具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开具的介绍信。

    (二)邮寄方式领取。

    有关单位(个人)可将领取证书所需材料邮寄至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务中心,政务中心收到邮寄材料后,对于材料齐全的予以办理证书打印手续。企业联系政务中心确认证书打印后,须自行联系邮递人员到政务中心办理取件手续。

    三、领取证书所需材料

    领取证书所需材料见附件。

    打印新的企业(个人)资质资格证书,原证书原件应全部交回,如不能全部交回的,按交回旧证数量领取新证,其余新证待旧证交回后领取;如旧证遗失的,持在市级主管部门办理遗失补办的相应材料领取新证(资质到期延续换证的,由本企业出具加盖企业公章的证书遗失情况说明即可)。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务中心

    邮编:410116

    政务中心联系电话:

    受理人员安全任职资格、工程检测窗口  0731—88950312

    受理工程监理、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窗口 0731—88950145

    受理施工窗口  0731—88950332

    受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窗口  0731—88950291

    受理勘察、设计窗口 0731—88950336

    受理工程造价咨询、燃气、招标代理、企业外出施工证明窗口 0731—88950146

    受理建造师、规划师注册、城市规划、园林绿化窗口

    0731—88950141

    受理外省入湘登记窗口  0731—88950310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6年7月13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关于企业资质和个人资格证书领取有关事项的通知

    939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