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开展2019年第一次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的通知


【信息时间:2019-04-25 00:00】【我要打印】【关闭】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关于开展2019年第一次工程造价咨询成果

文件质量检查的通知

湘建价监〔2019〕18号

各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注册造价工程师:

为加强我省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自律,提高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和执业水平,规范造价咨询行业秩序,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9号)和《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50号),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以下简称省造价总站)决定于近期开展2019年第一次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成员

检查组成员由省造价总站、各市州造价站工作人员及从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专家库抽取的专家组成。

二、检查对象

检查对象从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外省入湘造价咨询企业中抽取。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与项目成果文件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按照《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上报2017-2018年完成项目台账清单的通知》(湘建价监〔2019〕11号)规定,已上报项目台账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以下简称“企业”)抽取近二年已出咨询报告的项目成果文件进行检查;未上报项目台账的企业,由检查组上门现场抽取项目(名单详见附件1)。

四、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内容为企业资质标准、企业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项目成果文件集中检查内容为计价行为是否符合国家、省相关计价规定要求等。

、检查程序

1.已上报台账的受检企业,按要求进行自查,准备企业受检资料和项目资料(资料清单见附件2),在5月31日前派人送到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市场监管科(604室)(资料不可邮寄);

2.未上报台账的受检企业,由检查组上门现场检查,指定抽检项目,企业按要求准备好资料交检查组;

3.专家集中审核项目成果文件,并提出审核意见;

4.根据专家审核意见,对部分企业及项目进行现场复核;

5.发布成果文件检查通报;

6.归还受检企业的成果文件。

、检查结果公布及运用

检查结果在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的“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栏目(网址:http:// zjt.hunan.gov.cn/

hnweb)公布,在全行业内进行通报并抄送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检查结果不合格的企业将不予评先评优,并将检查结果作为企业信用评价的重要指标;检查中不配合、不提供资料的企业将确定为不合格企业,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另行依法处理。

七、检查时间及安排

现场检查时间拟定于2019年5月,具体行程和人员安排另行通知。

、其他要求

1.各受检企业、注册造价工程师应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根据检查内容和要求进行自查,并准备好相关材料,接受检查。

    2.检查工作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省造价管理总站的“十不准”制度,确保公开、公正、公平。

3.各市州造价站要按省造价总站要求,积极配合,确保本次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叶青     联系电话:0731-84169252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19年4月25日




湘建价监〔2019〕18号附件d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