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推动行业诚信服务 树立文明创建造价品牌


【信息时间:2018-12-18 03:08】【我要打印】【关闭】

推动行业诚信服务 树立文明创建造价品牌

——省造价总站开展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项目)创建验收

2018年11月28—29日,湖南省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项目)创建活动验收会在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一楼会议室召开。验收会由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调研员谢小成(主持全面工作)主持,省文明委创建办张志辉处长、省直工委文明办主任肖长征及谢诗宇,省住建厅机关党委杨海兵、梁立波到现场指导验收工作。湖南湘能卓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26家造价咨询企业参加创建活动验收。

湖南省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项目)创建活动,旨在选择具有一定实力、业绩优良、诚实守信的造价咨询企业(项目),紧密围绕省文明委、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及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中心工作,开展省级示范企业(项目)创建。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基础上,通过诚信服务示范企业(项目)创建,选树一批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省造价咨询行业从业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共同推动全省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建设。

验收会上,谢小成同志向到会的领导介绍全省造价咨询行业文明创建的总体情况,全省309家造价咨询企业,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文明创建底子薄,企业党建工作处于起步阶段,对文明创建响应积极热情高。申报企业围绕组织领导、遵纪守法、工作业绩、精神文明、企业党建暨文化建设六个板块向验收评估组全面汇报一年来开展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项目)创建活动情况,验收评估组严格按照资格审查、汇报验收、验收组会议评审等环节进行审核。

肖长征主任指出,造价总站把文明创建活动辐射到全行业,非常有意义,也很有价值。活动组织方式全面,评选方式公平公正。他指出,诚信服务示范企业是含金量很高的牌子,造价总站在验收过程中必须坚持标准,严格把控质量。下一阶段,造价咨询企业要聚焦主题,注重发挥示范效应,扎实推进创建措施。造价总站要通过加强诚信服务教育,建立完善诚信服务机制,严格执行失信惩戒规定,促进行业企业做到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

张志辉处长指出,省文明委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将诚信建设纳入文明创建体系。针对社会诚信意识不强,诚信服务缺失的现象,省造价总站开展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项目)创建活动,选题站位高,推进措施到位。倡导企业诚信服务,推动我省造价咨询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民营企业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意义非同凡响。他建议,将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项目)创建长期开展下去,通过设定初选,引入外部专家评定等方式,进一步完善评选标准,持续推动行业示范辐射作用。

谢小成表示,今后省造价总站将进一步推动行业诚信服务,  把该项活动作为省造价总站文明创建的品牌,以文明创建促进行业党建,以党建引领行业文明创建,持续开展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项目)创建活动。

 

与会特邀领导 省直工委肖长征(左二)、省文明委张志辉(左三)

 

评委向参选企业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