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天津市造价总站来湘调研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定额编制座谈会


【信息时间:2018-10-19 03:03】【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17日,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张绪明科长、贾羽、邢玉军、崔文琴一行四人来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调研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定额编制工作。会议由省造价总站计价一科科长彭英武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省造价总站调研员谢小成(主持全面工作),总经济师胡再祥,副调研员张国金以及计价一科相关业务人员;长沙市造价站副站长周亚来;《湖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补充消耗量标准》(试行)编制单位长沙市规划设计院熊伟及相关业务人员。

会上,熊伟、周亚来分别向天津市站介绍了我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消耗量标准的编制和测算工作;计价一科卢季宁随后介绍了我省现行的建设工程计费标准和计费程序以及人工工资单价情况;天津市站和省站互相交流了机械台班费用表现形式,周转材料、安全文明施工费、规费如何考虑,材料价格飞涨如何发布信息价,人工费如何调整,以及定额书籍发行等相关问题。此外,天津市站还带来了天津站三十年发展历史纪念册及预算定额史鉴。

经过一上午座谈,双方就城市综合地下管廊定额编制与测算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我站也对造价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材料价格信息发布、人工费系数调整等政策文件的制定以及湖南省19定额的编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获益匪浅。  

 

地下综合管廊定额编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