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永州市造价站调研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工程造价指标


【信息时间:2019-05-20 16:04】【我要打印】【关闭】

为分析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建安成本差异,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5月5日至5月10日,由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永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冷水滩区学位办、冷水滩区审计局、冷水滩区财政局、冷水滩区财政评审中心、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湖南泉陵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的联合调研小组通过现场走访、询问、实地测算、查阅原始合同等方式,收集并整理出冷水滩区学位建设装配式建筑和传统建筑的造价指标。

此次调查对象包含永州装配式建筑项目、永州传统建筑项目、长沙装配式建筑项目,并实地走访了长沙市相关单位。经整理、分析、对比原始材料发现,永州装配式PC构件发布价格略低于长沙远大销售价格,永州装配式建筑比传统式建筑造价指标高。装配式建筑工程造价增加的原因主要有装配式建筑在传统建筑的基础上增加了PC构件的吊装费、建筑外墙和内墙由传统的砖混结构变成了钢筋混凝土结构、楼板的厚度增加、装配式建筑的深化设计、构件二次堆放、施工缝和孔洞补漏等。

通过此次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造价指标分析,帮助大家对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差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永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