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常德市造价站组织安装专业编制组专家召开2014版定额修编研讨会


【信息时间:2018-10-29 16:44】【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2014版消耗量标准修编工作第二次研讨会在常德市造价站小会议室召开,省站领导胡再祥总工程师,计价二科曾湘华科长、邹敏芝副科长,市造价站戴慧全站长,李慧副站长及编制组专家参加了此次修编研讨会。

会议由常德编制组李慧小组长主持,会议围绕第七册通风空调安装工程及第十册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相关定额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确定了2014版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修编调研测算方案,明确主要以收集劳务分包或专业分包单价为主。调研测算原则上以调研为主,测算为辅,并进一步确定了调研工作的主要实施步骤。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广联达软件公司代表就湖南定额数据采集分析系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召开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定额修编过程中调研测算的对象、人员、方法、原则及步骤,为下一步修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为更好的完成定额修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