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争当“建筑湘军”行业排头兵


【信息时间:2017-10-10 08:00】【我要打印】【关闭】

--株洲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大力开展“企业帮扶年”活动

 

近年来,伴随着装配式建筑及产业现代化在我国快速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已经成为建筑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为切实做好2017年“企业帮扶年”活动,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帮助各造价咨询企业、各建筑施工企业实地了解、尽快熟悉装配式建筑的新工艺、新技术及造价成本,2017年922日,株洲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株洲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联合举办了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观摩及装配式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专家宣贯解读活动。在株造价咨询企业、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大力推进的新工艺、新技术,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号文),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也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7〕28号文),明确要求株洲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要达到50%以上。然截至目前,该市正式落地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尚处于设计阶段,相关的基地建设、施工工艺、造价咨询等也尚在前期准备之中。为加快各单位掌握新型建筑施工工艺步伐,活动主办方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长沙洋湖片区蓝天保障房项目工地现场观摩装配式建筑工艺流程,对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运输等环节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了解。同时,开展了装配式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专家宣贯解读活动,就装配式建筑基本情况装配式定额交底装配式定额应用解析等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结束后,株洲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刘政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现场观摩及专家宣贯内容,尽快适应行业规则变化,掌握最新施工工艺
装配式建筑作为建造方式的一种改革创新,是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落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对宣传贯彻我市装配式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指导帮助广大从业人员尽快掌握装配式建筑造价成本管理和实操能力,将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